close

好久沒有上來了XD

 

回台灣之後,acer TM 5520終於不堪我的使用,壞掉了。據查,原因是因為兩顆螺柱脫離了主機板,導致莫名其妙的無法開機狀態。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把電腦拿去Acer維修,請他幫我接合那兩個螺柱,但沒想到...,他居然要跟我收8900!

誰會修阿!

所以後來買了Toshiba的z830。

不管再輕量化、再簡潔的外表設計,筆電這種東西其實都長得差不多,當然操作方式也差不多;不過z830少了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就是把螢幕關掉。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功能,因為我很常把電腦帶著到腥八嗑去打發時間,偶而不小心忘記帶電源線的時候,為了延長電池的支撐時間,當然不使用電腦的時候就會想要把螢幕關掉。

試著想看看,當你忘記帶電源線的時候,沒有使用電腦的狀況下,應該是會把螢幕蓋起來吧?這的確是個好方法,但每次想要使用的時候,就必須把螢幕打開,既不方便又不俐落(簡單的說就是不夠帥)...。設定一分鐘螢幕動關閉呢?想想看一整天下來我們會浪費掉多少個一分鐘?再這講究綠色訴求、全世界都在節能省碳救地球的時代裡,這簡直是一件可恥的事情!

好,以上就是為什麼會寫這個小程式的原因,因為本大爺想要把螢幕關掉!

本程式是用C++完成的,除了不該有的感言以外,真正作動的程式碼只有十一行。經過測試,可以正常在win7環境下執行,當然,我是說筆電。

程式執行後,螢幕會直接關掉,等你按下任意鍵或者是移動滑鼠,螢幕就會自動打開,省掉了可恥的一分鐘等待時間XD

當然,除了雙擊程式以外,會設定熱鍵的人可以設定熱鍵,不會設定熱鍵又覺得滑鼠要double click 不夠帥,一定要一個動作完成的人,也可以把這個程式釘選到工作列,以捷徑模式使用。

 

 

該介紹的都介紹完了,下面就是程式的連結位址:

請按『下載,解壓縮,使用。

完全免費:P

 

 

--

另外,有個同學問過我,我幹麼自己寫?明明就找得到類似的程式(請參閱重灌狂人的網站)

... ... 不要問這麼多or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