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灰色天空,一樣的圍牆;一樣的摩托車,一樣的顏色,剛下過雨的地板就連潮濕的樣子都跟我記憶裡的每一個畫面一模一樣。

看到那些,應該是你特別寫給我的說明跟字,我真的快哭了。我發現我不應該開你的相簿,在考試前的一個小時。你一定會說我阿呆,甚至很用力的拍我的肩膀,因為我用考前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寫這些只屬於我們兩個的信。

紅色空心磚疊起來的小圍牆很漂亮,你用甚麼把它們黏起來了嗎?不會被小哈弄倒?還是說物是人非,小哈已經離開了呢?地板上那條溝縫還在,茂盛的地衣植披真的相當囂張。我看著那些玫瑰還有野薑,眼眶居然會有點紅潤。

想起來,我好久沒回去了。兩年以上了吧?過去三年來,我比總是離家很遠的你,走得更遠,當兵一年有餘,回家半年後立刻揚帆遠颺的我,總是以為我很強硬,強硬的不會寂寞,可以不為外物所動,可以走在自己的堅持上面;但很可惜,我似乎失敗了。就像西瓜寫給我的那封信一樣,我用生活填滿我的生活,但總在每一件事情銜接的時候,不小心讓思緒溜過一萬兩千公里的距離,看著屬於我們的那塊地圖沉澱。你說將來要跟青椒一起住的辣椒,是說我吧?就像我自己知道的一樣,我的個性跟辣椒一樣,辛辣直接,你卻多了很多圓融。那張青椒苗跟辣椒苗子的合照就是第一個觸動我淚腺的導火線。我沒哭,只是沒有能力再回到那些程式碼裡面而已。

 

殘陽似金血,夕照使物艷,謝謝你讓我看到你的視界。

Archer, before the midte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