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兩部片子是弓箭手阿臭我,很期待的。

一部,是台灣拍的電視劇"痞子英雄",另外一部是變形金剛第二集。

兩部都讓我覺得很驚喜,我必須這樣說^^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OS:(仔: 我有沒有帥?廷: 信不信我吃了你!) 

 

痞子英雄用了台灣以前從來沒有用過的特效,還有從來沒有用過的緊湊劇情,穿插了各種不同的詼諧與謎題,為公共電視創造出堪稱是前無古人的超級收視率,非常厲害!從我有印象以來,到現在,我沒有想過公共電視播出的節目可以像這樣轟動台灣,可以像這樣成為真正的大眾化電視節目。

重點,是這部片子還沒有離開"公共電視"這個主題應該有的內容。至少這部連續劇做了非常成功的都市行銷,把高雄這個城市的形象,打造出國際化的那一面。

 

這點,我很佩服整個"痞子英雄"的劇組。

 

然後是麥可貝所領導的,變形金剛的劇組!

為什麼我的標題會寫:"所謂的名導演"呢?

因為海灣先生很成功的,讓"第二集很爛魔咒"無力化了!

 

說到這個就要從變形金剛的第一集開始講;大家還記得第一集剛播出的時候嗎?第一次變形金剛搬上電影大螢幕的衝擊,對很多人,尤其是對我來說,更大於魔戒與哈利波特那種故事被搬上大螢幕的衝擊。畢竟變形金剛是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與英雄,我用了八個"很多"表示真的很多人,包括我。你能想像你的英雄不在是廉價動畫,而是具有真實感的被攝影機捕捉,然後呈獻在你面前,奉獻他們的生命來拯救你的地球的那種感動嗎?

我可以!就在第一集上映的時候,我感受到了!

 

然後第二集跟著上映!

根據第二集魔咒,第二集通常都是大爛片,即使賣座賣的非常好,但是叫座不叫好的狀況比比皆是。我在去看之前,就在猜想,這部片,名導演海灣先生究竟會用怎麼樣的東西來呈現呢?會是又一部被第二集魔咒幹掉糟蹋掉的片子嗎?還是說...?

 

當然,在這裡我必須說,幸好我有去看!

相較於第一部視覺與心理衝擊大過於一切的成功片子,導演海灣先生在變形金剛2 裡面,加進了很多幽默與詼諧的元素。與第一集一樣,第二集的劇情一樣緊湊,雖然前面會有一大段可能不是很好理解(因為電影不是動畫,沒辦法一部片拍出所有細節),但是劇情部分,至少是飽滿而從無冷場的。但是對於有對照組的第一集來說,光是這樣(劇情緊湊)還遠遠不夠,因為通常第一集都是"完美"的。

於是好笑的台詞與幽默詼諧就成了這部片子的救星。

大量大量大量大量的笑料被傾倒在電影裡面,不管是對話還是行動上面,海灣導演把第二集可能會被幹譙的交點,很成功的轉移掉了,我不得不說,這實在是名導演的實力!至少我還沒有看過哪一部片子的第二集,在片尾謝幕的時候,會有掌聲跟歡呼的!

 

說到這邊就不得不回到痞子英雄。

聽說痞片要拍電影版?第一次的那種衝擊過後,我很期待電影版會拍成怎麼樣?是還會有驚喜嗎?還是說依然逃不過第二集魔咒?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