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RCHERDEVIL (開弓)
標題: Re: [問卦] 聖潔的盧教授
時間: Sat Dec 18 02:10:40 2010

※ 引述《pig5252002 (豬子)》之銘言:
: 因為我權限不夠直接回,所以用寄信的,不好意思。
: 我看原PO最主要的點在於對於廢死聯盟有很多問題
: 我建議原PO可以去網路上搜尋一篇叫的<殺戮的艱難>長文
: 看完或許會有新想法
: 坦白說我本來也是支持死刑的人,但是後來漸漸地改變了原本的想法
: 或許下次我們聊聊
: 敬祝  身體健康
我很高興有人回信。

有關於殺戮的艱難這本書,我看過它的試閱

在網路上隨便google一下就有


http://0rz.tw/jp35Q

這個試閱,其實就是為什麼我會寫那篇文章的原因

文章很長,我忘記最一開始是在哪個網路書店上看到的,但是光試閱就有七八頁

很巧,我對生命很感興趣。

其實我對甚麼都很感興趣,但是生命是我最感興趣部分之一

犯罪、行為偏差、失控,也都是我感興趣的範圍。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我開始想,廢死到底想要甚麼。


就像我一開始的文章寫的東西一樣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廢死的訴求,也不是一定要犯罪的人沒有自新的機會

老實說我剛剛考完期末考,不是自己領域的主修讓我覺得頭非常痛

一邊寫文章的時候還一邊想吐

所以有很多部分我沒寫完整。

比如說終身監禁之後,他們會在監獄裡面有怎麼樣的可能性。



for example:    有沒有可能因為知道自己出獄無望,所以在監獄裡面坐大

               然後拉幫結黨的成為另外一種罪惡?

               有沒有可能出現一種:反正都不會出去了,也不會死

               那監獄裡面誰得罪我我就來個大爆發?

               捅他媽的一個白刀子進紅刀子出?


你說,監獄裡面哪來的刀子?那可是違禁品

那監獄有沒有桌子椅子?能拿來打架的東西很多,致人於死的東西也隨處可見。

殺人這種事情可以說很困難,也可以很容易。

困難的是,一般人對死亡會有基本的厭惡感

不過一但排除這種厭惡感,那生命的消失其實就會變得非常容易



我在前文裡面有提到,大人是扭曲的

這句話可以當成是字面上的意思去解釋,但其實我藏了另外一個想法在裡面

只是你可能沒看到。

我想讓大家思考,為什麼這些人會被判死刑

台灣罪犯不算少,但死刑犯真的不多。有甚麼原因,讓法官一定要判他死刑?

讓檢察機關一定要對他執行死刑?



有沒有可能,這個原因就是因為他的靈魂已經扭曲到很恐怖的地步了?




我不是很喜歡舉極端例子,但這裡可能要舉一下。

陳進興,高天民這兩個人,為什麼非死不可?

這是兩個很扭曲的靈魂,可以笑著看生命消失在自己手上並已引為樂

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

你想想看,當案件還沒有爆發,你走在路上可能遇這個人擦肩而過

你覺得他就是個普通人,他也真的就像是個普通人一樣的買東西吃飯逛街

可是當他回到家,走進受害人的視線裡面

一下子他就變成了邪惡的神,而那些在他手上的生命不過是用來取樂跟賺錢的工具...。



陳進興可以笑著說這些,他是個不折不扣的瘋子

那高天民呢?他下跪,他哭,他懺悔

也許他不該死。


那為什麼他可以跟陳進興一起,用殘忍的手段虐殺別人?

因為陳進興脅迫他?

你相信因為陳進興脅迫高天民,所以高天民悍不畏死的幫著他跟警察對峙?

你相信他們在那麼長時間的犯行裡面,高天民沒有機會向警方輸誠做反?

我不相信。



看看高天民的檔案

他在白案之前,犯過多少事情?

看看侯友宜的訪談記錄

在記錄裡面有一段話是這樣說的:

       後來陳進興落網,我曾和他詳談

       那時他已被判死刑確定,沒有心防了,什麼都講

       他說當時高天民剛割完雙眼皮,一起身,把病人穿的手術服一脫下

       兩個人就把方保芳拖進去槍斃,方妻直接在手術台旁斃掉。

       陳進興把女護士拖到雜物室,女孩子拜託他、求他都沒用

       陳進興殘酷傷害她又拖到浴室,命她趴在地下

       看著她全身顫抖,仍一槍給她斃命。

       你知道嗎?陳進興描述這一段時,還邊講邊笑

       口沫橫飛說「我就把他如何如何」、「他嚇個半死」等

       像是完成一個非常棒的作品一樣

       按理經過一段時間沉澱,談這個問題應該是慚愧、帶著悔過

       不應該顯現輕蔑、愉快的心情。

       我當時想「這人根本是魔鬼,如果讓他出來,還得了啊!」


這段話,我摘錄自 記者賴仁中╱專訪


我想賴仁中應該很誠實的把侯友宜的話寫出來

我想侯友宜應該也沒有說謊。



我不能問你,這樣的人該不該死。

也不能問你,這樣的人如果出現在你身邊,而你是受害者,你怎麼想。

不能問的理由,是因為我根本不相信這世界上有所謂的同理心。

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就是沒有經歷過的

就像我很難想像,陳金火案裡的那個保險員

被劫財、劫色、凌遲到死,甚至被吃是怎麼樣的狀況




但是我可以告訴你

我知道死亡有多沉重。



這世界上大概沒有多少人,跟我一樣曾經抱著一個人從海裡面走回來的。

很幸運,也很不幸

我是其中之一。我高中三年級的同班同學,加上我總共十個人

我們是這些 '曾經看著生命 "在手中溜走" 的人' 的其中之十。

十個人,我們救回了一條生命

在退潮裡拖回了兩具屍體。



你知道看著一個人在你手中變得沉重,漂亮白皙的皮膚開始逐漸變色是怎麼樣的感覺嗎?

我知道。

我曾經因為這樣,很長一段時間睡不好。

我曾經因為這樣,一直覺得我是不是在救人的時候有過失

所以害的那條生命消逝

我曾經花過很長的時間去想,有沒有可能我可以用更快的方法

把人從幾百公尺的退潮海浪裡帶回來

而以上這些問題,除了第一個睡不好以外

一直到快十年後的今天,都是我們那十個人常常會想到的。



我告訴你這件事情,不是要告訴你,我是英雄

我不需要你的掌聲。

我只是要告訴你,我知道,而且親身體會過,生命的消失有多沉重。

可是,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經歷過那種生命在手裡逐漸流失的衝擊

同樣的,我也不知道(雖然我猜應該是沒有),那些所謂的廢死團體成員

有誰經歷過那種短時間內由生到死的震撼教育




就是因為我知道這種衝擊有多恐怖,我才有辦法推想

那些被一審再審三審更審個沒完沒了,直到幾十年,經過數十個法官判定

非要死刑不可的死囚

有多麼扭曲



我不能說他們該死,因為我不是法官,不是法學學生,也不是警察

但是我知道

這些人,跟我絕對不一樣。



然而回到死刑的存廢,你可能又會說,那就算不一樣,也是一條生命啊!

還是一條人命呢!

獅子會吃人,老虎會吃人,殺人鯨也會殺人啊!而我們現在談的是人耶!



好吧!

我必須說,生命還是很沉重的。

我尊重生命,即使那是惡魔的生命也一樣。

但總是要對更多沒有犯錯的人類有個交代

我這裡所謂的交代,不是說甚麼正義之類的東西

而是安心存活的權利

你說死刑廢了,可以轉做無期徒刑

可是就像是我一開始說的那樣,上一篇文章裡面我就有寫

無期徒刑的實際坐牢時間有多長?五十年?

一個人三十歲被判無期徒刑定讞不得上訴全案終結以後

他開始坐牢,最快大概八十歲就可以放出來。



一個老人可以做甚麼?殺人?你可能會嗤之以鼻,覺得不可能。

可是仔細想想,殺人很難?

電擊棒是合法的,花點錢弄一支電擊棒

直接打在軀幹上肢的重點部位,多久之後人會死亡?

甚至電擊棒是太高科技的東西,可能可以用刀子做為替換。

用刀子怎麼樣可以殺人?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捅進去

朝著柔軟的肚子一刀進去,然後輕輕轉一下再拔出來

保險一點的話,多下手個兩三刀,作案時間不超過十秒,就是一條人命消失。

重點是這個消失的人命,可能還是個很無辜,沒甚麼重大罪惡的生命。




對!我是在預設立場

但面對這樣的題目,我很難不預設立場

就像是商業行為一樣,我一定要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甚麼,我才可以制定策略

這題目就是這樣

今天要廢死刑,OK,那廢了之後會是怎麼樣的世界?考慮過了嗎?

我們預設的東西可能不會真的發生,但如果真的發生了,誰負責?

殺人者?當然!他跑不掉

那,那些讓殺人者得以進入社會的人呢?




你不殺伯仁,伯仁卻因你而死。這樣的人難道一點罪責都沒有?

今天當你沒有提出一個好的方案

今天當你沒有辦法控制,負責這些可能會對他人造成危害的死囚

在這種狀況下你讓他們從死刑變成無期徒刑

讓他們最終得以 "洗心革面" 的重新進入社會

就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終極表現。

因為事不關己。

但真的不關你的事情嗎?


別忘了,當你支持廢死,卻沒有提出相應的配套措施

而最後這些 "應該" 已經洗心革面重新進入社會的人又犯罪了

那其實,你就是該罪案的間接關係人。

沒錯,不用驚訝。

你沒犯罪,至少沒有直接犯罪,但你手上染血了。

就像是穿皮裘的人沒殺過保育類動物一樣,那些購買者,就是動物被獵殺的主因









不要忘記伯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98.248.133.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rd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